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夜沉思

夜沉思

蛇(代表 蔣友柏):
  
昨夜,試著放下,10點就入眠, 
今晨,6點起來時,還不能相信睡滿了8個小時 
原來,放下,是可以走更遠的方法




蘋果(代表 姚仁祿):
  
很高興,你有Relax的時候。
昨夜,東京回來....
這次旅程,看到熟悉的銀座,入夜燈火90%全息;
夜晚七八點的成田機場,幾乎無人,A300的長榮飛機,只搭90.....
不知何時,回復正常?

何謂正常?很想向大家說,正常,就是平安,就是福氣,很難得,要珍惜。



蛇:
  
正常,就是一種規律的作息,不管世間如何,不對自己叛變

所以,對我而言,relax,就是一種反常,雖然非常的tempting與有理,但是絕對會影響我的正常

而安靜的日本,到底是一種反常,還是只是回歸禪意的正常?



蘋果:
  
有兩個體悟,請做為你後續思考的參考:

其一:走在夜晚安靜熄燈的東京銀座,面對蕭瑟,對我,就像禪宗的當頭棒喝....
           對於已經習慣,夜都會應有繁華景象的我,是個很重要的警告。
其二:兩千五百年前,印度的悉達多太子,悟道後(人稱佛陀),告訴大家,世事無時不在變化(=無常)....
           既然無常(不斷變化)是正常的(=宇宙的本質是無常),那麼我們期待好事常在,壞事不來,是不對的。

簡單的說,能體悟「無常是正常」,遇見不是我們計劃中的事(不正常),我們才能堅定不移的面對。



蛇:
  
很早,我就體驗到: shit will always happenat the wrong timeat the wrong placewith the wrong person.

11歲, 17歲, 21歲, 23歲, 25歲, 29.....人生都在不可能的時候, 說變就變逼著我不斷的接受, 調整, 再試, 不認命

所以,我早以接受無常, 也隨時準備好面對一無所有.  

這也就是我一直認為自己的人生比多數人幸運的理由.



蘋果:

嗯,我也這麼覺得。你是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這就是為什麼,我常說,你雖然年紀輕,卻有一個老靈魂的原因。



蛇:
  
I will take this as a sign of approval.
thank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