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他沒死,他活著

他沒死,他活著


蛇(代表 蔣友柏):

他死了嗎?怎麼,我還在觸摸著他的靈魂,打著這封信給你?

他死了嗎,怎麼,手伸進口袋,我還摸得到他?

我們透過他交談,透過他思考,透過他聆聽音樂,透過他觀看影片,透過他閱讀,透過他創作....

不只如此,我們都曾透過他的靈魂,看見勇者如何面對創作的孤獨。

他的電話,那麼容易當機,我們怎麼一支接著一支,愛不釋手?

因為,多年前,從我們一開始碰觸他的Apple II,就觸摸到他孤獨卻又勇敢的靈魂,
而且,隨著他的年齡愈長,他的靈魂愈美,
我們愛他,因為我們多年來,與他的靈魂不斷交談;

所以,他沒死,他活者。


蘋果(代表 姚仁祿):

有人要我為此講一句話:

我心中浮現:

傳奇落幕,真偽者,欣喜;
革命剛起,爭位者,狂喜。

但故事卻不會死,真信者,將繼續譜出自己的下一章節。
這就是最強的App

我已記住了這個故事,體驗了他的勇敢。
所以,會用自己的方式,繼續孤獨,繼續勇敢,繼續我自己的App

Apple已超越品牌,而成為了價值。

這,就是他不死的原因。


蛇:

你說得好:「Apple 已經超越品牌,成為價值」。

雖然,許多人,懷疑永恆的可能,但是,成為價值,就是永恆;
代代相傳,一棒接著一棒的永恆﹍

從遠古,
第一個,望著遠處,敢於與眾不同,試著站起來走的猿;
第一個,對火著迷,敢於與眾不同,嘗試點火的人類遠祖;
第一個,對星思考,敢於與眾不同,想像星星到底多遠,光有多快的人;
第一個,望海思考,敢於與眾不同,想像海的邊緣是什麼的人?

這樣的 Think Different ,就是代代相傳的價值,就是永恆


蘋果:

所以心中被點燃的火叫做『勇敢』;
所以腦中被感染的病稱做『創新』。

當一顆蘋果掉到牛頓頭上時,萬物有了引力;
當一顆蘋果被賈伯斯撿起來後,科技有了拉力。

當媒體急著推舉「可能」的接班人,對手急著把握「可能」的翻盤時,
Apple價值感動的人們正在蛻變﹍

未來,消費者將以賈伯斯的要求看產品、玩科技、過生活﹍
這才是Apple對其對手下的戰帖。

相傳的,不是『我是接班人』。

而是,我已不再是我。


蛇:

因為,他喚醒消費者,以他的要求看產品。
所以,他沒死,他活者。

消費者,因為他而改變;
所以,消費者不會等待他的接班人,消費者只會跟隨新的領導人。


蘋果:

下一個領導者要超越的不是他,
而是為已具備新價值的市場再次的定義新價值﹍

這不會發生在西方世界,
而會在中原武林﹍

他沒死,因為種下的種子正在發芽。


蛇:

完全同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