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地獄行

地獄行

蛇(代表 蔣友柏):

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寫下一本書:第19層地獄。
所以細細的檢視了回台灣以後的行為,邏輯,與機運。
過程中發現,
每當碰到地獄時,撐到轉角就見天堂。
有很多人問我:如何養成用創意賺錢的能力…
我一向回答:
『要先活下來,再求活的好。』
好像,大家都認為自己可以是幸運的那一個人,
 有一步登天的機會。
這會不會是台灣創意所面臨的天花板?


蘋果(代表 姚仁祿):

台灣媒體傳播的價值觀,通常鼓勵一步登天。
殊不知,登天的人,曾在地獄焠鍊許久…

我喜歡告訴人,在地獄,只要面對天堂的方向,就是邁向天堂;
可惜,多數人,喜歡速成,不喜歡,在地獄瞥見天堂一角的幸福。


蛇:

我跟一個朋友分享過,當你願意從地獄看天堂時,
才會知道,原來,天堂是長那樣的;
如果連天堂的全貌都不清楚,
又如何知道天堂是不是你想要去的地方?
還記得前一陣子的「30歲以下不用」所造成的風波嗎?
其實,源頭就是我誠實的告訴了一家媒體,
對年輕人,不能只講成功,而要更用心的說明失敗…
當場,其主編就變臉,就開始質疑,難道所有的媒體都錯了嗎?
事實上,是市場錯了。
因為多數人不想聽到實話,
只想「任性」的被保護。


蘋果:

唉,失敗為成功之母,大家都不相信了嗎?

嗯,也許,不能分辨化學原料的百香果味,與真百香果味的一代,
就不能分辨「成功與失敗」,
更無法分辨「天堂與地獄」。


蛇:

其實,不需要分別天堂與地獄,只要務實的體驗人生就好。
為什麼一定要在天堂才快樂?
為什麼要身在地獄才努力?
一切,只不過是比較下的產物…
自在,就好…
不過,希望多一點人可以「務實」的找到「自在」


蘋果:

務實,如果是,理解:
1)擁有的常會失去,
2)不想要的常會來到;
那就是大智慧了,一定自在。

很高興,你認為不需要有天堂、地獄的分別。


蛇:

用我的話講:

Shit will always happen...at times that you think you had enough shit
Solife is a bitchbut you still need to live it and enjoy it.


蘋果:

GreatVery Demo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