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對談感想

對談感想

蛇(代表 蔣友柏):

經營了一陣子老少的對話,覺得很有意思
雖然多數的時候都是在周日才「趕快」聊,但還是學到了很多

深切的體悟到,對的對手可以快速的讓自己進步

在此,感謝你的不嫌棄,用辛苦經營的智慧拉拔還有點傲的小狼


蘋果(代表 姚仁祿):

客氣,也見外了。我也覺得對談很有趣,原因是:1)我們有相同的叛逆性格,也都膽大;2)我們都有追根究底的習慣,但,你坦白而好勝,我內斂而甘敗;3)我們有不同的人生經歷,你由官家出而從商,相信戰略,戰術是致命攻擊;我由民家出而從商,相信福報,戰術是以守為功。4)我們都喜歡幫助別人。因此,我們的對談,是好奇,也是相互理解,談不上拉拔;頂多,我是武林老人,漫談經驗而已。


蛇:

我會相敬以對的人實在不多,所以絕不是客氣,而是你有讓我服氣,
所以你也是我想要超越的目標之一。

你說得很直接: 目前,我不能敗,不適合假,不可能守
但與你為鄰後,凡事,都會多留一條後路,也體驗到地球是圓的

多數的時候,官民的互補,是最強的資產
可惜的是,官不想看,民不敢看

我還在等有一天,有客戶有足夠的資源與格局,讓矛盾可以合作。


蘋果:

可惜,台灣的官,由於制度的關係,眼光長不了,膽子大不了,
所以還是民間自理的有希望些。此外,你的格局夠大,只要「多元經驗」,
再累積幾年,苦頭再忍受幾年,
有資源與格局的客戶,
就會自動出現,找上你的。


蛇:

我也不再相信台灣的官…
有作為的上不了台,喜歡被抬的又做不了事
最後,只會找民間幫忙,卻又喜歡打官腔….
看了一輩子,膩了。

另,我想要與尊敬的人,一起打一場革命,
所以凡請多在江湖混幾年,
給個實現願望的機會。


蘋果:

你知道的,我的回答一定是:「隨順因緣」。還有,誠心的說:「加油吧!」

沒有留言: